柬韩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生效

【本报消息】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表示,韩国和柬埔寨签署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于2021年1月29日正式生效。

报道称,该协议的签署生效有助于推动双边投资和贸易,减轻相关企业的关税负担。韩国和柬埔寨于2019年11月25日签署了该协议,两国均于上月获得议会批准。

柬韩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生效
资料图

据韩国国际贸易协会(KITA)的报告显示,2020年柬埔寨与韩国的双边贸易额为8.84亿美元,较2019年同比下降14%。面对双边贸易增长放缓的问题,柬埔寨和韩国对正在谈判的自由贸易协定(FTA)寄予厚望。希望该协议达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额增长。

据商业部长班苏萨近期表示,柬韩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第4轮谈判已结束,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预计在2021年内可签署该协议。

迄今,韩国已与10个东盟成员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协议。与越南签署的第一份协定于1994年生效。韩国首尔致力于推行其新政策,旨在深化与东盟经济合作和东盟关系。(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