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府支持外企投资垃圾处理项目

【本报消息】韩国驻柬大使Park Heung Kyeong于28日下午率代表团一行拜访金边市市长坤盛,宾主双方就多领域合作展开探讨。

韩大使在会谈中希望金边市府继续支持韩国公司来柬投资兴业,特别是支持韩国企业在柬投资变废物和生物质为能源的项目。

他说,韩国公司对资源循环利用和将废弃物转化为能源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可将垃圾等废弃物焚烧时的温度达到约400℃,且不影响环境卫生。

金边市长坤盛表示,柬埔寨与韩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迄今为止,柬韩双方合作已经取得了良好的进展。金边市政府将继续为投资者营造有一流的投资环境。

同时,坤盛市长对有意进军柬埔寨投资开发垃圾加工项目的公司表示欢迎和大力支持。他介绍,目前为止,位于金边市宋仁枳和朗哥区垃圾处理场的垃圾尚未得到有效处理。此外,金边市府计划将在51号路建设新一座大型垃圾处理场,占地面积约100公顷,以解决上述两座垃圾场爆满的问题。

他还介绍,金边市日均垃圾生产量不少于4000吨,为此市府非常欢迎各公司开发垃圾加工等项目。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