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单日确诊激增 柬驻越南使馆提醒在越公民提高警惕

【本报消息】继泰国之后,越南近期也爆发疫情危机,柬埔寨驻越南大使馆于29日发布通告,提醒在越南生活和学习的柬埔寨公民务必保持高度警惕。

通告称,越南广宁省和海阳省发现84例本土感染新冠病例,越南总理决定封闭海阳省至灵市,并临时关闭广宁省的云屯机场,为期21天。

越南政府希望民众尽量闭门不出,疫区的公共场所禁止两个人以上的聚会,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学校、娱乐场所等企业都必须关闭,除官方或紧急情况外,从至灵市出发的公共交通被暂停,部分春节庆祝活动将取消或延后。

民众被要求戴口罩,保持距离并避免聚集。该省还设立了路障和检查站,以控制该省的出入境。很多省份,包括胡志明市都禁止大型聚会,减少举行节庆活动。

柬大使馆呼吁,在越南生活和学习的柬民众要遵守卫生安全措施,以防止被感染,紧急情况下及时联系大使馆领事处。(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