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将逐步取代人工完成扫雷任务

【本报消息】柬埔寨29名蓝盔官兵完成机器人扫雷技术操作训练活动,以积极学习高新科技技术和新文化知识,投身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此次机器人扫雷技术操作训练结业仪式于29日在实居省国家维和扫雷部队中心(NPMEC)举行,柬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援助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出席主持。

综合维和部队训练学校校长发金善上将在仪式上表示,通过本次训练活动,通过使用新技术设备,进一步提升柬蓝盔官兵对高新科技的应用和学习新文化知识。

他介绍说,机器人扫雷可部分替代人工,危险性相对较小。因近来正在海外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各国蓝盔部队,特别是正在马里的一些蓝盔官兵遭到改装地雷袭击而殉职。

柬地雷行动和受害者援助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在仪式上,对综合维和部队训练学校在国家维和扫雷部队中心主席森速万尼以及各领导干部的领导下不断获得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他说,自2006年以来,柬埔寨已派出大量维和官兵参与联合国维护任务,其中大多数于非洲开展维和行动,为当地和平事业和恢复基础设施作出卓越贡献,深受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