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兴部长提醒民众提防禽流感

【本报消息】卫生部部长蒙文兴提醒全国民众提防H5N1禽流感疫情,尤其是在近期的一段时间。

蒙文兴部长于29日签发通告称,H5N1禽流感病毒在某些家禽饲养场中依旧存在。除了H5N1禽流感之外,还有其他五种流感可以将病毒传播给人类,例如:H5N6H7N3H7N7H7N9H9N2

通告还指出,禽流感病毒在动物中普遍存在,如果不加防范,将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广大民众要注意饮食卫生,保护自己的健康不受病毒侵害。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对预防疾病非常重要,发现疫情时,应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对鸡肉等食物应彻底煮熟再食用。

同时,蒙文兴部长呼吁民众若怀疑自己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出现发烧38度以上、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请致电115热线。此外,他建议所有地方当局派出工作人员来管理和指导民众执行防疫保护措施,以避免禽流感在社区传播。

应提的是,近日,马德望省艾普农县一养殖厂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造成2000多只鸡鸭死亡。(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