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庆下令彻查消防员假公济私

【本报消息】2月2日上午,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出席全球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活动时,敦促全柬各省、市政府展开调查,以尽快消除消防员假公济私,救火前向受灾人员索要钱财的乱象。

苏庆下令彻查消防员假公济私

苏庆部长指出,据消息爆料,有些消防员在抵达火灾现场后,没有第一时间灭火救灾,而是向受灾人员讨价还价索要钱财。这种行为违背了消防员的职业道德,是公然违法犯罪行为。

苏庆部长敦促全柬各省、市政府展开严格调查,以尽快消除这一腐败现象,避免类似事件再次上演。

他说,消防车属于国家公共财产,汽油、水费、消防员薪水都由王国政府支付。虽然消防员的薪资并不高,但王国政府积极发放福利物资和鼓励金去弥补。

苏庆亲王指出,当国家公民财产受到威胁时,消防员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救,这是消防员的工作职责。若消防员袖手旁观只顾自身利益,这将严重影响人民对国家安全保障的信任。

根据内政部消防与救援局行政办公室的报告显示,2020年全柬共发生937起火灾,造成24人死亡,36人受伤。

对于苏庆亲王的上述讲话,众多网友纷纷表示很感谢亲王能关注到这一腐败现象,因这类现象已存在了30年之久。(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