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援柬2800万美元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消息】本月1日,柬埔寨王国政府和澳大利亚驻柬使馆发出联合通告称,澳大利亚政府将提供3570万澳元(约合2800万美元)的无偿贷款援助,支持柬埔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通告说,澳方政府提供的这笔资金将分作两用,一部分将用于购买获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疫苗,为约150万柬埔寨国民接种。另一部分将用于支持王国政府分配和管理疫苗,以确保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及确保柬埔寨人民能够安全接种。

澳大利亚驻柬大使表示,作为柬埔寨友好邻邦,澳大利亚很高兴能在这一特殊时期为柬埔寨卫生领域提供支持,特别是帮助约150万柬埔寨国民接种新冠疫苗。

他说,尽管柬埔寨如今已控制新冠疫情蔓延,但防控新冠疫情传播仍是柬政府当前的主要工作。澳大利亚政府向柬埔寨提供的新冠疫苗援助资金,将进一步促进柬埔寨的经济复苏。

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表示,柬埔寨非常感谢澳大利亚政府提供的无偿贷款,以满足柬埔寨保护民众健康和经济国家复苏的需求。

他说,此次援助,是基于澳大利亚政府于2020年12月正式启动的柬埔寨发展援助项目之外,再次向柬埔寨提供新冠疫苗援助。

据悉,通过世卫组织COVAX机制,柬埔寨将获得700万剂疫苗,计划将于今年3月份为350万人民接种。此外王国政府也已致信印度和俄罗斯政府,申请提供疫苗援助。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