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60万剂中国疫苗本周末运抵柬埔寨

【本报消息】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3日透露,中国向柬埔寨紧急援助首批60万剂新冠疫苗将于本周末由中方专机运抵金边市。

本月3日,王文天大使与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共同出席接种新冠疫苗培训动员仪式时,透露上述消息。

他说,今天的活动意义非凡,它不仅标志着柬埔寨新冠疫苗在接种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也标志着中柬两国抗疫合作进入新了阶段。

王文天大使表示,我们知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柬两国、两军守望相助,共克时限,为国际社会抗疫合作竖立了典范。

他回顾说,中国出现疫情初期,西哈莫尼国王陛下和太后陛下,以及柬埔寨各界民众慷慨解囊,洪森总理逆行访华,为中方抗击疫情提供了物资和精神上的支持。

他说,作为知恩必报的民族,中方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便向柬埔寨派出了2支抗疫医疗专家组,并捐赠了大量抗疫物资。中方还为柬埔寨服装企业保障生产原材料的供应。

王文天大使强调,如今在中方自身新冠疫苗需求缺口很大的情况下,决定向柬埔寨紧急援助首批60万剂新冠疫苗,并计划在本周末由中方专机运抵金边市。所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柬“铁杆朋友”之间的深情厚谊,必将永远载入中柬友好的史册。

王文天大使表示坚信,在中柬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新冠疫苗在柬埔寨接种工作一定能够顺利进行,并将为柬埔寨最终战胜疫情,尽快恢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