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韩两国完成自贸易协定谈判

【本报消息】本月3日,柬埔寨商业部长班苏萨和韩国贸易部长柳明熙举行视频会议,共同宣布两国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两国部长相信待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后,将进一步带动两国进出口贸易发展。

班苏萨部长表示,如今柬韩自由贸易协定已完成谈判,随后双方将履行各自国内程序,努力争取在2021年中旬正式签署自贸协定。通过实施自由贸易协定,柬韩双边贸易额将突破10亿美元。

班苏萨部长指出,通过柬埔寨-韩国自由贸易协定,柬埔寨将向韩国市场出口更多的产品,且都是零关税。而柬埔寨出口到韩国的主要潜在农产品包括腰果、胡椒、橡胶、大米、木薯等,以及服装和纺织品、鞋类、旅行包、零配件、电子产品等。

柬埔寨稻米联盟主席宋萨伦表示,待柬埔寨-韩国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该联盟将致力与韩国大米产业相关公司合作,以提高柬大米对韩国的出口量。

应提的是,以往柬大米出口韩国需缴纳400%的进口税,但待柬韩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 柬大米将零关税出口韩国。柬韩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旨在加强双边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扩大两国贸易和投资,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