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援柬5000万美元支持优先领域发展

【本报消息】本月2日,澳大利亚驻柬大使康巴勃(Kang Pablo)前往柏威夏省特宾棉芷县,视察世界宣明会社会责任框架(ISAF)柬埔寨项目实施情况。

澳方大使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将继续每年向柬埔寨提供5000万美元,以帮助柬埔寨弱势群体、残疾人和妇女。

他说,澳大利亚政府提供上述援助,同时还支持柬埔寨优先领域发展,以及其他关键领域,包括农业、教育和卫生领域。正当全球遭遇新冠疫情危机之际,民众社会福利也是该项目的重点之一。

柏威夏省副省长李萨拉勒对澳方长期以来向柬方提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澳方的支持与援助有效改善了柬埔寨民生,尤其是积极参与柬埔寨减贫工程当中。

他还说,柬政府通过改善卫生系统来促进各个领域发展,通过内政部提供的资源和预算,实施国家各级政府的民主发展与行政改革,使服务更贴近基层民众,让民众更加意识到在和平的庇护下,才能享受美好的生活,国家各领域才能取得平稳发展。(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