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金龙-2021”联合军演延期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亲王于5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和洪灾等影响,王国政府决定推迟柬中“金龙-2021”联合军演活动。

往期资料图

他说,柬埔寨仍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威胁。此外,2020年年底的洪涝灾害侵袭,对全柬多地的基础设施带来致命的损坏,甚至影响到民众的粮食供应,其中也包括军人家庭等,而且国家武装力量在2020年抗洪救灾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因此柬中“金龙-2021”联合军演活动将被推迟。

他说,目前王国政府已全力投入遏制疫情蔓延、改善柬国内受损基础设施的工作当中。

据了解,柬中“金龙”系列军演自2016年开始,是柬中两军务实合作的重要项目。两军“金龙”系列联合训练展示出两军的友好合作和深厚友谊,创造了互相学习知识、经验交流和培养人才的平台,同时也为应对面临各种挑战和非传统问题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