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提醒:部分人群不适合接种疫苗

【本报消息】本月6日,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女士表示,疫苗接种要实施严格的管理,才能够保证接种的安全。目前,只有符合接种条件的重点人群,才能接种新冠的疫苗。

她说,既往接种疫苗有发生过严重过敏反应的;患有急性疾病、严重的慢性疾病,或者是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的患者;患有呼吸管道疾病、血管疾病或正出现食物过敏的人群;长年严重饱受疾病折磨缠身的病患不能接种疫苗。

怀有身孕、刚刚分娩或备孕的妇女;患有羊癫风、抽搐、精神病等症状的患者;从小身体虚弱、患有白血球疾病、癌症晚期等病患;患有其他疾病,经医生评估后认为不能接种的,也不能接种。

她说,已确诊感染过新冠肺炎并治愈的民众,他们身体里已有抗体,不需要再接种疫苗。

此外,年龄小于18岁和大于59岁的也暂时不能接种。

据了解,由中国援助柬埔寨100万剂新冠疫苗首批30万剂将于本月7日运抵柬埔寨,届时洪森总理将亲前往机场接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