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吉日时时有,锦瑟年华岁岁拥

【本报消息】2021年2月6日,距离中国农历新年仅剩5天,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乌廊启华学校会长陈创成和校长黄明忠以及教导主任王福利先生,代表本土教师和四位中国老师一同前往民生中学、汉办管理教师办公室和柬华理事总会师资培训中心向辛勤工作的各位老师拜早年、送祝福。

2021-02-06 21:08:16.593000

与往年一样,拜访的第一个学校就是校长的母校——民生中学,到母校给林校长、郭主任及全体师生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合家平安!吉祥如意!民生中学校长携带其他几位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在交流过程中,我们分别讨论了疫情影响下,教学工作应该怎么做;怎样才能更高效,更充分的利用课堂;以及新学期的打算与规划等问题,双方学校老师都积极地参与讨论,共同希望将学校越办越好。

2021-02-06 21:08:16.391000
(民生中学合影留念)

接下来去的就是汉办老师工作处,管理教师李玉立和李刚老师也是热情接待,送上最真心的祝愿,问候各位老师,关心志愿者的健康和教学工作,以及学校的总体教学工作。并表示,汉办会一直支持乌廊启华学校的发展。在推动汉语的发展过程中,若有任何困难,汉办会尽全力帮助与支持。本校领导也对汉办表示最真心的感谢之情,也表示会大力推动汉语在柬的教学发展,在摸索中前进,努力让每位学生都爱上汉语。临走时,汉办老师也精心为志愿者发放口罩,还有消毒液以及必备药品等,可谓是情谊深重。

2021-02-06 21:10:04.683000
(汉办领导工作室合影留念)

2021-02-06 21:09:37.041000

最后我们又来到了侨办领导办公室,还有师资培训中心,除了送上我们的新年祝福外,也彼此座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教学工作,双方也展开了互相交流与分享。随后,许素梅女士还带领我们参观培训中心,并一一的向我们介绍。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他们培训学生的方法以及独特的教学理念,包括活动设计和安排,如何实施等,我们也受益很多。

2021-02-06 21:10:31.277000
(师资培训中心合影留念)

2021-02-06 21:08:16.713000

此次拜年活动不仅加强了启华学校和汉办、侨办之间的感情,也是对未来新征程的开启提供了满满的动力。

借此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每位老师都平安健康,也预祝汉语教学工作能在柬埔寨有更大的进步。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

(汉办教师志愿者 卫晓寒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