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省严打境外生猪进口走私

【本报消息】正值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柬埔寨市场的猪肉需求量快速增长,这引起一系列走私进口生猪的活动频繁发生。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兽医总局人员与当地执法人员合作,于2月7日凌晨1点30分,在卜迭棉芷省是士芬市磅遂分区扣押2辆从泰国走私生猪的车辆,缴获约30头走私进口生猪。

据卜迭棉芷省农林渔业局兽医办公室主任辉杜介绍,遵照农林渔业部兽医总局局长丹潘那拉的指示,省兽医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卜迭棉芷省反经济犯罪警察、遂即县警察合作,于7月晚先后扣留2辆从泰国走私生猪的两辆汽车。在第一次行动中,联合执法在7月凌晨1点30分在辖区内扣留一辆汽车,缴获20头走私生猪。这批生猪是从泰国通过卜迭棉芷省乌祖县走私进入柬境内。第二次行动,是在当日上午7点30分,在遂即县遂即乡扣留一辆改装车,缴获10头走私生猪。

目前,这批走私进口生猪的涉案人员,这辆和其他证据都被送到卜迭棉芷省农林渔业局,等待依法处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