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疫苗接种人数限14万9500人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于9日签发通告称,柬卫生部从中国获得的首批新冠疫苗,将为14万9500人自愿接种。

通告表示,抗击疫情部际委员会及实施疫情疫苗接种策略与合作部际工作组决定,从本月10日起开始为民众进行疫苗接种运动,并根据今年已收到的和落实的疫苗数量分阶段进行疫苗接种。

蒙文兴部长表示,根据卫生部过去的疫苗接种经验,卫生部观察到疫苗失效率介于15%到20%之间。自愿接种中国援助疫苗的人数将限制于14万9500人,本月10日起开始接受接种申请。

他说,按照洪森总理的建议,为加强民众对疫苗的信心,优先允许政府高层领导及其子女家属、省市长、卫生部高层领导、一线医生、各部门和机构发言人,以及媒体从业者接种疫苗。中国新冠疫苗分二次接种,第一针和第二针时间相隔14天到28天。

第二批接种群体对象分别是柬埔寨扫雷中心专业人员、次级政府(省、县、区、分区、乡、村)领导,以及参与防疫工作的警察及边防警察,他们将由国防部提供接种疫苗,至于自愿接种的广大民众将会另作通知。

上述通告还指出,接种疫苗是自愿的,因此上述优先和自愿接种疫苗的人必须先申请注册,而在线注册系统将于本月11日正式推出。(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