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海洋节年底举办

【本报消息】继2020年海洋节受新冠疫情影响取消举办后,柬埔寨王国政府决定于2021年底于西哈努克省举行第3轮第9届海洋节。

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和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于9日共同主持召开相关会议时宣布了一个消息。

资料图

唐坤指出,海洋节期间将举行系列庆祝活动,包括文艺表演、体育赛事、以及引进农产品、手工艺品和当地商业产品在海洋节活动上展销。

他强调,西哈努克省相关单位务必要维护治安、美化环境,将美食街项目推向海洋节活动中,包括宣传旅游社区和沿海地区、岛屿的潜在生态旅游景点。

唐坤部长指示,尽管王国政府正在筹备第3轮第9届海节,但仍需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遵守旅游部的旅游安全规定以及洪森总理提出的“三不”和“三保护”措施。

西哈努克省府要与旅游部和相关部门保持密切合作,通过省内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务必完成各自任务,包括场地安保等。

唐坤部长和郭忠南省长一致同意,将利用第9届海洋节作为契机,将柬埔寨沿海旅游胜地推广到国际旅游市场。柬埔寨沿海四省(西哈努克省、贡不省、白马省和国公省)的海滩被视为世界最美海滩之一,而柬埔寨王国政府也将海岸地区命名为“西南之星”。

在会议上,唐坤部长和郭忠南省长还讨论关于西哈努克省37条道路正式启用仪式的筹备工作,启用仪式预计将于今年4月9日举行,届时洪森总理将出席活动。

据悉,2019年12月22日,王国政府在贡不省举办第8届海洋节,一共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约90万人次。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