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开展牛年送福系列活动(十一)

【本报消息】2月7日下午六时,柬埔寨金边市利发大厦大班餐厅迎来了主题为“福到全球千万家”的公益文化活动颁奖典礼暨迎春晚宴盛典。

至今为止,送“福”系列活动在柬埔寨境内已经举办了26站,出席今次盛典的有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长冯利发勋爵、柬埔寨教育部原副部长密萨伦先生、柬华理事总会常务秘书钟耀辉先生,崇正学校校长周洁明女士、柬埔寨中国佛山总会副会长陈瑞波先生(万龙国际大酒店董事长),以及柬埔寨棋联总会、柬埔寨奥林匹克委员会、柬埔寨篮球协会、柬埔寨姐妹团、端华学校、华明学校等机构和组织的代表,包括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等约一百余人出席了本次盛典活动。

众多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书写了喜庆的春联及“大红福”等书法作品, 给柬埔寨的华人、华裔同胞、柬籍兄弟姐妹们添福、接福、纳福,让大家都福气满满!财源滚滚!这给迎新春活动增添了热情洋溢的气氛,同时带来了吉祥如意、幸福安康的祝福!

爱心人士罗建平先生以个人名义,陈瑞波先生代表集体为本活动捐赠了金额不等的现金支持此公益之举。冯会长现场特别回赠了罗先生、陈先生“大红福”及春联,接福人的脸上情不自禁地露出的微笑,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嘉宾及工作人员。

冯会长表示:“感谢活动参与者在百忙中克服困难,积极支持并参与“福到全球千万家”活动,有力地传达了中华民族有福同享的精神,促进世界和谐之美好愿望,尽管疫情严峻,我们的活动在各地展开,能够深入各界,影响深远,不但替我们海外书法人争了光,更是发挥书艺的真善美境界,用我们之所学,回馈祖籍国。为响应伟大复兴的号召,一心一意付出,为建立民族自尊自信,共同努力!”

在当天活动现场,教育部原副部长密萨伦先生等以柬埔寨传统舞蹈,带动了现场许多人士主动登台,积极涌入到热舞队伍中,以此热烈祝贺送福活动圆满成功,大家笑逐颜开,幸福满满;表演队赖团长及张团长也带来的《采茶青》、《广场舞金珠玛》、《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等精彩舞蹈节目,使现场活动的气氛渲染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潮。

本活动的志愿者们也纷纷展现个人才艺,参与特色即兴表演,陆顺兴表演的《咏春拳》刚劲有力,让大家了解到武术的健身养生之道;雷丽春女士展示了中国传统珠算技法,蒋国俊先生笛子伴奏。中华孕育了五千年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让我们共同守护、共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其源远流长,发扬光大。借此机会,大家日濡目染,积极参与深度交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在节目现场,冯利发先生、陈瑞波先生等领导给参与本次“挥春迎瑞气,福到全球千万家”送福公益工程的众多爱心人士、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资鼓励,同时合影留念,留下最为美好的一刻,送福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雷丽春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