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媒体记者踊跃接种中国疫苗

【本报消息】本月10日,柬埔寨新闻工作者踊跃前往柬埔寨国家儿童医院,参与接种中国新冠疫苗。除此之外,还有政府高级官员、部长、国务秘书、各省市省长和市长等在其他国家医院接种。

根据记者观察,在接种疫苗后,每位接种疫苗的人员均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均表示身体没有什么不适,一切正常。

柬埔寨媒体记者认为,柬埔寨和中国具有坚强刚硬的外交关系,因此柬埔寨才能最早获得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

10日清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视察疫苗接种现场受到记者采访。蒙文兴部长表示,新冠疫苗首日接种工作定会顺利进行,目前柬埔寨有30万剂新冠疫苗为优先人群接种,每人需要接种2次才有功效,第一针到第二针的间隔时间从14到28日。

据了解,国家儿童医院疫苗接种点现场设置等候区、知情登记区、接种区等,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在知情登记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拟接种人员认真阅读并签订《知情同意书》,随后进入接种区。接种完毕后再进入留观区,接种人员需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身体异常后可选择离开。

接种疫苗的柬华理事总会师资培训中心老师徐素梅受访时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获得第一批接种名额,真的是非常的幸福和高兴,也非常感谢中国对柬埔寨的援助。我们作为老师接触面较广,在接种中国疫苗之后,就多有一层防护,对师生集体环境也增添一种保障。”

徐素梅老师

徐素梅老师指出,中国向柬埔寨援助疫苗意义重大,柬中两国是“铁杆兄弟”,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时期,两国得到互相帮助,起到关键的防疫作用。

洪森总理办公厅秘书处人员波速普

洪森总理办公厅秘书处人员波速普在受访时表示,中国境内目前的新冠确诊率非常低,事实也证明从中国直接入境柬埔寨的人员几乎无人确诊,这意味着中国良好地控制新冠疫情,也证明中国新冠疫苗的良好功效。

他表示,中国向柬埔寨提供新冠疫苗援助,更证明了像洪森总理经常提的那句话:柬埔寨和中国是“铁杆朋友”。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向柬埔寨提供宝贵的援助。

罗沙瑞先生

另一位受种人员罗沙瑞先生现年44岁,在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后感到很温暖。

他说:“在接种新冠疫苗后,有利于保护自己和家人,若人人都接种疫苗,就意味着对整个社会的保护。像他这样做生意的人,社交活动非常多,于是接种新冠疫苗是必须的。”

他认为通过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援助这批新冠疫苗对增进两国之间的友谊具有非凡的意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