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首次自行车比赛活动推动旅游业复苏

【本报消息】本月14日凌晨,正值“情人节”之际,西哈努克省首次举行了自行车比赛活动,参赛人数约351人,来自5个国家。

旅游部部长唐坤、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等众多嘉宾出席。

唐坤部长表示,随着自行车比赛活动的举行,意味着西哈努克省旅游业的复苏,此次活动的规模虽小,但却是恢复体育旅游的良好开端,不过必须要保持卫生安全措施。

郭忠南省长表示,尽管这项活动不是一项高水平的技能赛事,但它是体育运动的推广,也是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在柬埔寨举行之前开展的“一人一项运动”战略。

应提的是,参赛者来自柬埔寨磅湛省、实居省、干拉省、金边市、西哈努克省;以及来自印度、中国、泰国和英国等的外籍选手。

据悉,此次自行车比赛活动的目的,是为改变年轻人的态度,纠正他们对情人节含义的误解。同时,该活动还有助于促进西哈努克省旅游业的复苏,以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