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春迎瑞气,福到全球千万家”活动完美收官

——“牛转乾坤,福临金港”百米长卷活动即将启动

2月8日上午,阳光灿烂,晴空万里,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冯利发携理事、志愿者一行十人,驱车四十多公里,来到中国路桥金港高速第一标段营地开展写福送福活动。中国路桥公司党委书记张忠岐、项目经理李晨雨携营地工作人员列队欢迎冯主席的到来。

张书记首先带冯主席来到金港高速公路工程的沙盘前,张书记介绍了金港高速工程的基本情况,精美逼真的沙盘,以缩微方式展现了金港高速沿线的地形地貌、互通出入口的设置等情景,颇有科技含量的缩微沙盘,其制作的精美逼真程度,让冯主席一行不禁发出啧啧赞叹,对金港高速公路通车充满期待。

参观沙盘之后,现场举行了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张忠岐书记致欢迎词,张书记代表金港高速公路项目向冯利发勋爵一行及参加活动的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张忠岐书记说:“金港高速项目是中柬两国元首关注,两国总理见证签约的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是中国路桥投资为柬埔寨人民修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有着深远的政治意义和经济意义,项目自开工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就在今年2月4日,也是在这个地方,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一行莅临项目检查指导,并慰问现场施工人员,为项目送上新春祝福。今天我们又非常荣幸地迎来了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组织的“福到全球千万家”活动,体现了他们心系在柬中资企业、热心公益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感受到了全球华人一家亲,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冯利发主席对中国路桥修建金港高速给柬埔寨人民带来的福祉、对金港高速给予“福到全球千万家”活动的热心支持表示了感谢。

仪式之后,在灿烂的阳光下,现场写福送福活动正式开始。冯主席首先整张大红纸上方写下一个大大的“福”字,下方书写“共建共赢共享,为中柬友谊喝彩”小字,接着写下了“春凝万岭千山晓,福至金港九洲通”的对联,冯主席将这样的“红福”作品和对联送给金港高速,既表达了对中国路桥金港高速同仁的新年祝福,也表达了双方的共同祝愿:金港高速为柬中人民造福,为柬中友谊添彩。艳阳高照下,冯利发主席虽然挥汗如雨,但是始终神采奕奕,连续两个多小时挥毫泼墨,佳作迭出,频频赢得现场的喝彩叫好声。张忠岐书记头顶烈日,全程观摩,他对书法的热爱就如同这似火骄阳,中国书法、中华文化这一纽带,将中资企业与在柬华人,紧紧联结在一起。此时的金港高速项目部,蓝天、绿地、红福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活动过程中,酷爱书法的张忠岐书记还决定拜冯利发主席为师,学习书法。两人还初步商定,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与中国路桥金港高速,将联合组织“牛转乾坤,福临金港”百米长卷书法公益活动,推动中华文化在柬埔寨的传承与发展。(黄道平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