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新年将至卫生部呼吁在外劳工“就地过年”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再次呼吁在泰柬劳工,暂时留在泰国不要急于返乡,以共同参与防范新冠疫情境外渗入。

2月16日下午,蒙文兴部长在马德望省省长源拉达那的陪同下,视察马德望省贡良县隔离站情况时表示,在柬埔寨传统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希望正在泰国务工的劳工们放弃返乡计划,暂且继续留在泰国,以在这一特殊时期共同遏制疫情蔓延。

同时,他还鼓励国内劳工适当调整出国务工计划,争取在国内就业。他说,王国政府已通过劳工和职业培训部与企业展开合作,创造了众多就业岗位,并为境外返乡劳工提供就业岗位和职业培训服务。

他说,由于目前泰国境内新冠疫情仍在肆虐,暂请生活在柬泰边境的民众不要前往泰国务工和经商。王国政府正在柬泰边境关口采取有效措施,以打击非法偷渡及入境人员逃避隔离的现象。

蒙文兴部长还强调,尽管目前柬埔寨境内的新冠疫情有所缓和,但广大人民仍要继续严格落实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以共同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