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美贸易仍保持增长势头

【本报消息】本月16日,柬埔寨商业部部长班苏萨与美国驻柬大使墨菲举行座谈会时表示,2021年柬美两国双边贸易仍将保持增长势头。

班苏萨部长表示,柬美两国于1996年签署《贸易关系和知识产权保护协定》,此后柬埔寨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近期柬埔寨正在研究成为与多个重要条约有关的国际条约成员国,政府正在努力促进贸易便利化,近日也启动了商业注册系统(CamDX),以促进商业注册便利化并吸引更多的投资。

与此同时,柬美双方还讨论了进一步扩大两国之间贸易,起草与数字领域有关的法律法规,筹备有关2022年柬埔寨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相关事宜。在外交政策上,两国重申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应提的是,去年,柬美双边贸易总额逾55亿美元,同比增长16.89%。柬埔寨对美国出口总值超53亿美元,从美国进口总值超2. 5亿美元。柬埔寨向美国出口的主要产品包括服装、鞋类、自行车、旅行用品和一些农产品,从美国进口的主要产品包括车辆、机械、珠宝,化妆品、动物饲料等。(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