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门致力应用数字技术加强执法

【本报消息】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于16日在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展望会议开幕式上表示,该部信息技术工作组正致力开发一款新的应用程序,以记录驾驶员相关违规信息,并利用其驾照对违规行为进行扣分。

孙占托指出,该应用程序系统预计将于6月份完成,在正式启用之前,将先交于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进行审批。

孙占托介绍说,该系统将连接公路上的监控摄像头,以对超速驾驶、闯红绿灯、酒驾、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规行为进行扣分,当驾驶员被扣满12分,将禁止其驾驶汽车上路。

他说,交通违规行为不是罚款就能草草了事,严重事故还要根据法律法规对责任人做出吊销驾照6个月或1年的处罚。

孙占托表示,该系统在正式启用前,该部会向公众宣传其功能操作,同时也表明该应用程序完全是遵照法律运行。

他补充道,该应用程序也对保险业划分交通事故责任和保险金赔付有一定的帮助,在未来,该部与保险企业之间将相互共享有关违规驾驶员的信息。(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