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皇家浴池中央宝塔即将对外开放

【本报消息】为庆祝暹粒省著名旅游景点皇家浴池(Srah Srang)中央宝塔维修工程竣工,柬埔寨国家仙女机构与私人企业合作,将于2月22日按照佛教习俗,举行隆重的开光仪式,同时开放给广大民众和游客参观。

柬埔寨皇家浴池中央宝塔即将对外开放

柬埔寨副总理兼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部长棉森婉届时将代表洪森总理及夫人文拉妮亲王出席主持剪彩仪式。

按照既定计划,在主办方按照佛教习俗隆重举行祈祷和开光仪式结束后,皇家浴池中央宝塔届时将对外开放,供广大民众和游客参观,近千年的历史古迹即将重现风采,以更加凸显该宝塔的历史价值和文化景观。

应提的是,皇家浴池(Srah Srang)是位于吴哥的一座人工湖,位于斑黛喀蒂寺东门的对面。建造于10世纪中叶,并曾于12世纪晚期或13世纪早期改建,是当地的一个观光景点。根据历史记载,皇家浴池和斑黛喀蒂寺可能是阇耶跋摩七世兴建的大量基础设施当中最早建设的建筑。(勇平)

柬埔寨皇家浴池中央宝塔即将对外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