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政府加强隔离管控:逃避隔离将面临高额罚款及刑事责任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本月18日签发《政府令》,将逃避隔离者的罚金最高提到500万瑞尔,以威慑跃跃欲试的投机分子,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境外渗入。

据该《政府令》得知,入境人员逃避官员检疫,或不配合卫生官员检疫的的人员,将被罚款100万到500万瑞尔(约250美元到1250美元),并要被强制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

煽动、诱导、提议或故意协助运输车辆和乘客逃避官员检疫,帮助隔离人员逃离隔离点的人员,以及包庇、隐瞒、虚假上报的私人医疗机构,将被罚款1000万至5000万柬币(约2500美元至12500美元)。

《政府令》还称,隔离期间擅自逃离隔离点、逃避接受卫生工作人员复检,以及在隔离期间不配合医护人员等,一律也将罚款100万到500万瑞尔(约250美元到1250美元)。

《政府令》强调,违规者在收到罚款单后须在30天内缴付罚款。若拒绝支付,则将被移送法院处理。

《政府令》还表示,交付罚款并不意味着会免受其它刑事责任。任何逃避隔离及伪造体检文件的人员,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