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计划订购500万剂印度新冠疫苗

【本报消息】柬埔寨计划订购500万剂印度新冠疫苗,并希望印方初期率先供应100万剂。

本月18日下午,柬埔寨副总理兼外长巴速坤与印度外交部长Subrahmanyam Jaishankar举行电话会谈时提出上述计划。

巴速坤指出,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决定从印度购买新冠疫苗,柬埔寨人民对印度的药物和医疗服务非常信任,而且价格也合理。

巴速坤副总理也对印度成功生产2款新冠疫苗表示祝贺,并高度赞赏印度向多个国家捐赠和出售新冠疫苗。

他也感谢印度政府将通过印度血清研究所向柬埔寨紧急提供10万剂新冠疫苗。

印度外交部长Subrahmanyam Jaishankar表示,目前,印度生产的新冠疫苗在国内外需求量很大。

他说,由于洪森总理已致函印度总理莫迪,而印度认为洪森亲王是一位受尊重的领导人,其将向莫迪总理转达柬方申请订购500万剂疫苗的计划。

这位外长还承诺将尽最大的努力,助柬埔寨获得新冠疫苗。

据悉,印度已成功生产了2款新冠疫苗,包括印度生物技术公司与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印度国家病毒学研究所合作研发而成的Covaxin新冠疫苗,以及由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公司联合研发,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Covishield新冠疫苗。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