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忠南省长会见中国驻西港领办建馆小组一行

【本报消息】2月16日,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忠南会见中国驻柬使馆驻西港领办建馆小组组长江伟一行。西哈努克省副省长孔威塔纳、省办公厅主任埃菲姆、省外办主任普拉威萨参与会见。

郭忠南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并表示,在柬中领导人共同引领下,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密切,柬中关系呈现广阔发展前景。洪森总理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逆行访华,以实际行动支持柬中抗疫合作。中方首批援助疫苗日前顺利抵柬,已开始为民众注射,对此表示万分感谢。

郭忠南说,西哈努克省是柬经济强省,发展潜力巨大,期待更多中方企业来柬投资兴业。西哈努克省执行严格防疫政策,迫切希望经济社会环境和谐发展。西港是西哈努克省省会,也是中柬公民共同生活和建设的城市。希望同中方保持沟通,克服疫情影响,早日推动城市规划、污水治理、疫情防控合作、铁路建设等取得实质进展。西哈努克省高度重视并期待中方驻西港领事机构早日建成,愿为此提供支持和便利。

江伟感谢西哈努克省政府为中方设立领事馆提供支持和便利,并表示,西哈努克省是柬对外开放的前沿和重要沿海地区,省会西港建有中柬企业共同开发的经济特区。中方重视发展同西哈努克省友好合作关系,两国企业正克服困难,携手努力推进电力、公路、经济特区建设,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相信中国驻柬使馆驻西港领办建成后将为加强中柬两国地方合作,维护在西哈努克省中国机构和公民合法权益提供新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