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名蓝盔官兵赴中非执行维和任务

【本报消息】本月19日,柬埔寨国家维和扫雷部队中心(NPMEC)第576工程旅204名官兵(女性15人)启程前往中非共和国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维和部队排雷管理中心主任森速万尼上将出席主持出征仪式。

上述蓝盔官兵前往中非执行维和任务,以接替已结束维和任务的第495工程旅的204名蓝盔官兵。

据悉,第495工程旅204名蓝盔官兵(女性10人)在维和期间无一感染新冠肺炎,他们已在中非接受了14天的隔离观察,身体健康良好,将于本月21日凯旋归来。

应提的是,自2006年以来,柬埔寨共派出7517名蓝盔官兵,其中包括466名女性。目前柬埔寨有近1000名官兵在5个国家执行任务,即:苏丹、南苏丹共和国、中非、黎巴嫩和马里。通过参加这些人道主义维和任务,柬埔寨维和官兵的工作事迹,显著提高了柬埔寨的国际社会地位,柬埔寨也是东盟国家内派出维和部队最多的国家之一。(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