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市场供过于求行业进入高度竞争期 

【本报消息】据世邦魏理仕柬埔寨(CBRE Cambodia)公司的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初,共计7个零售品牌宣布退出柬埔寨市场,加上柬埔寨境内消费者的购买量有限,专家表示柬埔寨零售市场或将进入货品供过于求的势态。

上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初,柬埔寨市场新增26个零售品牌,9个零售品牌宣布关闭,7个零售品牌退出柬埔寨市场。

世邦魏理仕柬埔寨(CBRE Cambodia)公司董事安素提达女士于日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零售品牌关闭或退出市场的主要因素,主要是因柬埔寨境内消费者消费能力有限。此外,在2021年,柬埔寨零售市场总存量将增至18万6000平方米,此过激现象预示着零售市场或将进入供过于求的势态。

她强调,如果零售市场供应比率持续增长,这将很难平衡供应量和消费量,新入驻的零售品牌也难于在市场上立足站稳。与其他行业相比之下,零售行业长期以来存在着巨大的市场前景,这使开发商赚取了丰厚的利润。但由于零售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开发商却忽视了关注其销售和出租的供应数量。

安素提达女士指出,目前发现同一个地方竟存在着3家零售超市,这简直是潜在的风险,开发商应该为此感到担忧。尽管自身有充足的实力去开发,但也要考虑商品的销售状况,供过于求只能面临赔钱的局面。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