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卫生部将推出“防疫二维码”

【本报消息】为方便追踪确诊患者的接触人员,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卫生部宣布推出“防疫二维码(Stop Covid-19)”。

据卫生部20日发布的新闻公告指出,民众出入酒店、客栈、餐厅、饭店、娱乐场所、公寓、公司、工厂和企业等人群聚集的地方时,须扫描这些单位提供的二维码。这个二维码系统将记录扫描者的出入地点(该系统不记录扫描者的个人信息)并为寻找与确诊患者有接触关系提供便利。

如此一来,一旦出现确诊者,他所去过的场所也将成为高风险地区,而曾去过这些高风险地区的扫码登记者,有关部门可以通过后台系统更方便地找到,并通知其尽快进行检测隔离。

如果企业主想免费领取二维码,可登录stopcovid.gov.kh,点击申请二维码填写信息,成功后进行下载。有关二维码的具体使用信息,可以拨打短代码123或099 888 516/012 979 079进行咨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