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达那基里省火山湖再现浑浊“奇观”

【本报消息】拉达那基里省班隆市雅龙分区的雅龙火山湖(Lake Yeak Laom)是该省最具潜力的旅游热点之一,但自220日以来,曾清澈见底的湖水开始变得浑浊。

针对雅龙火山湖湖水变得浑浊的问题,拉达那基里省环保局局长帕凯玛琳表示,湖水出现浑浊属于自然现象,早在10年前,即2011年,雅龙湖的湖水也曾出现过浑浊现象,但该现象仅维持了1015,湖水又变得清澈见底。

他介绍说,除了雅龙湖之外,位于隆发县西达乡的隆耿湖(Lumkud Lake)、雅翁湖和雅拉湖等湖泊都同样出现上述现象。经环保局的观察发现,在柬埔寨邻国出现暴风雨或其他自然现象时,这些湖水将会变的浑浊不堪。

他指出,雅龙湖、隆耿湖、雅翁湖和雅拉湖内的湖水出现浑浊,并没有对当地环境带来严重影响,但多少会对游客下水玩乐产生影响。

据了解,全球由火山喷发而形成的15个火山湖中,柬埔寨拉达那基里省雅龙火山湖排名第十四。 “雅龙火山湖每年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2018年,该旅游区吸引了19万多人次游客,其中国际游客2.4万人次。雅龙湖是4000年前火山爆发时形成的火山湖,48米深,直径约780,是柬埔寨赫赫有名的生态旅游区。它被绿色丛林所包围着,清澈见底的湖水,从高处俯瞰下去,宛如一个“圆形”的蓝湖,它美伦美焕的轮廓、独特的风景和魅力吸引着远道而来的游客。(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