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警察13天查扣728名非法偷渡劳工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蔡金强近期表示,从本月13日至25日,在泰国和越南边境地区共逮捕了94名组织他人偷渡的“蛇头”,涉及偷渡劳工共计728人,目前均在接受隔离。
 
 
他指示边防警力继续加强巡逻和严查非法偷渡行为,因偷渡人员试图逃避隔离对疫情社区传播存在高风险。
 
据了解,柬埔寨政府已出台防疫新规,以严防疫情蔓延。凡逃避或不配合接受隔离的本地人将面临法律制裁;不遵守防疫措施营业场所业主,将被查封,甚至吊销营业执照。至于外籍人员将被驱逐出境,永远不准再入境。


 
根据有关次级法令,擅自逃离隔离点人士,可被罚款100万柬币至500万柬币(约250美元至1250美元)。若违例者在30天内拒绝缴付罚款,卫生部有权将他们提控上法庭。有关次级法令也规定,违反防疫规定人士,除了须缴付罚款,他们也将须面对刑事提控,并有可能被判入狱。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