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合作成功解救61只流浪狗

【本报消息】近日,全球性动物福利组织——四爪(Four Paws)与暹粒省农业局和省警察总局合作,拦截一辆小客车,成功解救61只即将被屠宰的流浪狗。

据四爪东南亚流浪动物中心负责人兼兽医波拉克(Katherine Polak)表示,获救的的狗狗大多数为幼崽,它们的身体都表现着极度虚弱和脱水迹象。目前该组织正为狗狗们建立一个安全基地,并将精心照顾它们,直到有人前来收养。

通过此次营救行动,也向柬埔寨全国狗肉商贩传达一个强烈信息,即以后非法狗肉交易将不再被容忍。四爪组织已与当地四爪巡逻队和柬埔寨动物救援组织合作,为获救的61只狗狗提供狗粮和急救药物。

据悉,暹粒省于2020年7月率先成为柬埔寨第一个禁止狗肉贸易的省份,但四爪组织认为暹粒省仍存在狗肉贸易黑市。

应提的是,自2008年以来,国家四爪组织与柬埔寨王国政府密切合作,提倡禁售狗肉运动,食用狗肉的人群易感染寄生虫病或其他疾病。四爪组织全力支持柬埔寨暹粒省农业局颁布禁止狗肉交易的法令,并希望暹粒省保护宠物的做法能成为王国其他地区效法的典范。(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