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新国际机场预计年内完成67%

【本报消息】据暹粒新国际机场承建公司专员表示,位于柬埔寨西北部暹粒省速尼贡县的新机场项目正顺利推进,截至年底预计可完成67%的工程进度。

专员称,到2021年年底,航站楼工程将完成78%,飞行区工程预计将完成45%,其它基础设施工程预计将完成50%。

他说,航站楼工程于2020年3月开始动工建设,截至2020年底已完成15%。飞行区工程施工始于2020年10月中旬开工,截至2020年年底已完成约10%。

应提的是,2016年10月,中国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与柬埔寨总理府签署《暹粒新国际机场项目BOT协议》,新国际机场项目位于暹粒省速尼贡县达亚乡,距吴哥窟40公里,距暹粒市区51公里,占地700公顷,以4E级标准建设,未来可升级为4F级机场。

新机场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可为700万至1000万游客提供服务。该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柬两国合作的重点项目,其建设不仅可以提高柬埔寨的运输能力,还将进一步发挥该地区的优势,同时也有助于加强湄公河下游的经济合作,进一步深化中柬两国的关系和友谊。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