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救国党党羽建新党重返政坛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高级党员乌占罗于本月1日在内政部注册成立“柬埔寨改革党”。截至目前,原救国党高层党员已创建了三个新的政党。

据了解,原救国党高级党员烈凯玛林已成立“高棉保守主义党”,该党于去年9月18日在内政部注册。

烈凯玛林曾表示,成立新党主要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和平政策来参与解决社会问题。同时新党的成立并不是替代救国党,而是一个全新的政党,以政治温和派为定位解决国家问题。

原救国党高级官员官金合成立了“高棉爱国党”,其成立的目的是建立一个新的政治文化,团结爱国者和民主人士,并倡导民主原则。该党于去年3月在内政部注册。

至于乌占罗成立“柬埔寨改革党”是因其对原救国党彻底失望,才决定成立新的政治党派,他仍推崇原救国党领袖沈良西的政策路线,新党也会贯穿两位领袖的强硬政治态度,以获得更多支持,并与执政党竞争。

应提的是,目前获得国王恩赐恢复从政的原救国党高级党员有十余人,他们有的已组织新党,有的按兵不动。至于与救国党决裂的贡光,他已与其小儿子贡莫尼卡一起创办高棉意志党,至于贡光的另一名儿子贡布拉及其妻子已宣布加入柬埔寨人民党。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