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于本月2日晚发布联合通告称,柬埔寨是首批通过COVAX机制获得新冠疫苗的国家之一。

通告称,柬埔寨通过COVAX机制获得的首批32万4000剂已于本月2日晚运抵金边,这使柬埔寨有幸成为首批通过COVAX机制获得新冠疫苗的国家之一。

通告指出,柬埔寨政府与新冠疫情仍处于斗争之中,而这批新冠疫苗将成为柬政府战胜疫情的强大武器。

通告强调,仅依靠新冠疫苗并不能全面战胜疫情,在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的同时,仍需遵循公共卫生措施以防止疫情蔓延,包括遵守隔离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和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等。

卫生部部长蒙文兴表示,鉴于全球疫苗供应有限,柬政府正通过多种渠道争取足够的新冠疫苗,以尽快实现全面接种目标。而上述疫苗的运抵,为柬政府实现为1000万人接种疫苗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世卫组织驻柬埔寨代表李爱兰博士表示,除了必要的公共卫生措施外,新冠疫苗是保护人们免受严重疾病侵袭和挽救生命的重要工具。

据了解,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于今年2月15日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紧急用途,并于2月22日被柬埔寨卫生部批准紧急使用。

据悉,柬埔寨从今年2月10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迄今为止已为超8万人接种了中国疫苗。(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