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柬外国人可自愿选择疫苗并免费接种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在本月4日召开记者会时宣布,柬埔寨将从中国订购100万剂Sinopharm新冠疫苗。

他说,除了Sinopharm新冠疫苗、AstraZeneca新冠疫苗外,柬埔寨还将争取获得其它的疫苗为国民和在柬外国人免费接种。

他说,3个省市,即金边市、干拉省和西哈努克省要加快疫苗接种的步伐。

他说,这3个省市的地方政府和人民将优先接种新冠疫苗,因为这些省市的确诊病例正在激增。

洪森总理说,自2月10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3月3日全国超12万5000人接种了由中国国药集(Sinopharm)生产的新冠疫苗。其中王家军军官和士兵、警察共8万4000余人,优先人群4万余人。

洪森总理说,接下来接种疫苗的优先人群是60岁以上的公务员和普通民众。

他规定,对于柬埔寨人民来说,59岁以下的群众一律将接种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生产的新冠疫苗。至于60岁以上则要接种AstraZeneca新冠疫苗。

至于在柬埔寨外国人,包括外交官、非政府组织、合作伙伴的组织的外籍人员可以选择自己自愿接种的新冠疫苗。

洪森总理强调,柬埔寨人民和在柬外国人一律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