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外国人亦可接种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于5日签发通告称,本月5日起,金边市、干拉省和西哈努克省将开展为60岁以上群众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的地点分别为:柬埔寨-苏联友谊医院、安良国立医院、国家儿童医院,金边市、干拉省和西哈努克省省级、市级、县级和区级国立医院。

通告称,接种疫苗的对象是60岁以上的群众,包括退休人员。至于60岁以上的政要则在金边市甘密医院接种。

通告强调,60岁以上的柬埔寨民众将一律接种Astra Zeneca新冠疫苗,而18到59岁之间的则接种由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疫苗。

18岁以上的外国人也可申请接种新冠疫苗

通告称,对于18岁以上外国人,以及正在柬埔寨完成使命,或者正在经商,或者正在柬埔寨居住,包括:外交官、联合国官员、国际组织官员、国际金融机构官员,以及投资者等即日起也可前往以上接种疫苗点接种疫苗。

通告称,为了促进接种疫苗工作在全国25个省市开展,以及加快接种疫苗工作步伐,所有接种疫苗的地点必须节假日无休开展接种工作,具体时间为每日上午8时到下午5时(中午12时至下午2时休息)。

通告还说,至于医护人员,各省市警察局警员,一线公务员,柬埔寨扫雷中心官员,各省、县、乡、分区、村警察人员,垃圾清洁工,请前往就近的省级、市级、县级和区级国立医院接种由中国政府人道援助的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生产的新冠疫苗。

通告说,对于接种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生产的新冠疫苗,接种第一剂疫苗后,要在2周到4周内接种第二剂(14天至28天)。

至于接种Astra Zeneca新冠疫苗的受种者,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要在4周到8周之间接种第二剂。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4日已表示,在柬外交官、联合国官员、国际组织官员等有权选择自愿接种的新冠疫苗。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