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场所职员再次面临失业潮

【本报消息】自“2·20”事件暴发后,柬政府决定暂时关闭夜总会等群聚娱乐场所,这不仅严重影响到业主的日常收益,同时也波及到千万名业内职员,致使他们再次面临失业的危机。

据柬埔寨服务与食品联合会副主席翁玛能女士4日表示,此次疫情局势前所未有,比第一次、第二次社区疫情传播更为严重。KTV、夜总会、酒吧等娱乐场所职员如今面临失业的处境。

她还表示,不仅如此,他们还面临着银行债务和房租的压力,重要的是到目前为至,他们仍没有获得任何补助金。

她呼吁政府务必考虑协助夜总会职员,因他们知识水平有限,失业后很难找到新的工作。

劳工部发言人索兴对此也表示,政府已开设了技能专业培训班,各行各业受疫情影响的失业的都可报名参与。目前主要在金边、暹粒省和西哈努克省开展。

应提的是,“2·20事件”暴发后,不仅影响到服务和食品业,其他各行各业也受重创,确诊人数每日维持两位数增长,部分行业也因无法支撑疫情所带来的冲击而宣布关闭。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