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物流中心项目完成协议签署

【本报消息】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与新加坡叶水福集团(YCH Group)签署框架协议,将在金边市打造一个现代化物流中心,以促进柬埔寨物流领域发展,提高国家竞争力,在带动柬埔寨经济增长的过程中将扮演重要角色,进而实现柬埔寨政府复苏经济的宏愿。

此次以视频方式会面的协议签署仪式于3月4日举行,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出席主持。

通过本次签署框架协议,新加坡YCH集团将负责设计、发展和营运金边物流中心,该中心将利用现代物流技术来改善灵活度、智能化和物流流程,也会建设一所培训学院培养柬埔寨物流领域的人才。

该项目将是Smart Growth Connect计划的一部分,是亚细安智能物流网络(Asean Smart Logistics Network)的第二个项目,预计能加强柬埔寨与区域内贸易活动的更广泛的联系,尤其是与湄公河国家(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之间和中国西南地区之间的联系,以及为柬埔寨的长期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在仪式上对该部门与新加坡YCH集团在今天举办的签署仪式表示祝贺,同时他阐明柬了王国政府与私人伙伴企业的合作方式,从而积极参与和提升柬埔寨物流领域,成为区域内的物流中心。

他介绍,通过今天签署的协议, YCH公司对“金边物流中心”(PPLC)项目进行蓝图规划、开发和经营工作,金边物流中心对促进柬埔寨物流领域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扮演重要角色,带动柬埔寨经济增长,进而实现柬埔寨政府的目标,包括于2030年成为中等收入偏高国家,以及于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目标。

叶水福集团执行董事长叶进国Robert Yap表示,今天签署的框架协议意义重大,该框架协议在几个层面上都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它体现了柬王国政府和YCH集团在柬埔寨-新加坡旗舰物流项目中的合作精神。在这次合作下,我们不仅将建立一个物流综合体,还将建立一个全面的物流生态系统和一支称职的当地物流队伍。第二,该协议标志着长期共生伙伴关系的开始,在该伙伴关系中,YCH将与RGC密切合作,继续让柬埔寨和国际相关公司参与进来,以确保该项目的成功并促进区域和次区域贸易一体化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