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满为患! AstraZeneca疫苗接种工作被迫推迟

【本报消息】基于前来接种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的60岁以上民众人数太多,卫生部决定先暂停疫苗接种工作,直到10日再重新开放。

据卫生部6日下午发布新闻通告称,遵循洪森总理的指示,卫生部决定将接种时间延期至10日,以给医务人员腾出时间安排工作,以向民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通告称,得知60岁以上民众可以接种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消息后,大批民众蜂拥而上,人满为患不利于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因此7日起将先暂停接种工作,金边、干拉省和西哈努克省医生工作组将安排民众分批次接受接种。而接种由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新冠疫苗的不受影响。

应提的是,接种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新冠疫苗的民众,接种第一剂疫苗后,要在14天到28天内接种第二剂。而接种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的,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要在4周到8周之间接种第二剂。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