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农村姑娘嫁入欧洲贵族家庭  成古堡主人

【本报综合消息】来自偏远农村的柬埔寨贫困姑娘嫁入古老欧洲贵族家庭,成为卢森堡举世闻名的布尔沙伊德城堡(Bourscheid Castle)的主人。

毛玛妮出生于柬埔寨磅通省巴莱县的偏远农村地区,她和卢森堡du Fays贵族的小儿子Dominique在柬埔寨相遇,结下了异地恋缘分,并于2016年嫁给Dominique,两人缔结婚姻,值此正式成为du Fays贵族家庭成员。

正式嫁入du Fays贵族家庭后,毛玛妮从此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命运,她也从柬埔寨移居到卢森堡,夫妻相亲相爱相伴,同居生活。毛玛妮在卢森堡过著舒适和快乐的贵族式生活。

du Fays贵族是卢森堡2个城堡的主人,分别是举世闻名的布尔沙伊德城堡(Bourscheid Castle)和勃兰登城堡(Branderbourg Castle​)。毛玛妮的公公和婆婆(两人已逝世)负责管理该城堡。于1972年,毛玛妮的婆婆决定把前者送给卢森堡作为纪念,并于1997年把后者出租给政府,租期49年。

毛玛妮近日在自己脸书称,虽然我们已经把城堡出租给政府,但是我们还是该城堡的主人。我们有权利自由进入城堡,可以在城堡内举办派对和家庭聚会等。

du Fays贵族有3个儿子,而毛玛妮的丈夫是家庭中排行最小。因父母已过世,目前他们三人是布尔沙伊德城堡的主人,而毛玛妮已正式嫁入du Fays贵族家庭,所以该城堡也有她的部分。

布尔沙伊德城堡(Bourscheid Castle)是卢森堡举世闻名的城堡,位于卢森堡的东北边,座落在山上。根据考古纪录,布尔沙伊德城堡历史可以追朔到罗马时代,十世纪左右,之后一直扩建,最大规模的一次在十五世纪,包括城堡的上层几乎都是当时建造的,不过十八世纪后就欠缺管理,开始崩坏,直到二十世纪被卢森堡政府认列保护后才得以整修。

(Cnews柬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