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发生爆炸事故 至少20死600余伤

【综合消息】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称,7日,该国一个军营发生一系列爆炸事故,导致至少20人死亡,600余人受伤。他表示,军营中的“疏忽”造成事故发生。

奥比昂称,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下午4时,经济首都巴塔(Bata)的一座军营中。据该国国家电视频道TVGE播放的画面显示,爆炸摧毁了军营,厚厚的黑烟从营地升起,周边也遭到严重破坏,民众在充斥着烟雾和瓦砾的街道上尖叫哭泣。

奥比昂称“爆炸的冲击力几乎给巴塔所有的房屋和建筑物都造成了损伤”。他还表示,爆炸是由“因负责储存爆炸物、炸药和弹药的单位的疏忽造成事故”所引起。

该国国防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军营武器库的大火引起了弹药爆炸,已经导致20人死亡。国防部还称,将全面调查爆炸原因。

该国卫生部呼吁献血者和志愿医务人员前往当地医疗设施。此外,卫生工作者正在事故现场和医疗机构中治疗伤者,但担忧废墟之下仍有失踪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