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医务人员全就位 源帝酒店收治点正式启用!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长子、王家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洪玛内表示,短短33个小时内,在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已成功将停业约2年的源帝酒店变成保护和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以准备接纳从仙市隔离中心转移过来的确诊患者。

在得到洪森总理的指令后,各相关部门和机构,包括卫生部医务工作组、军官、宪兵、国家警察,以及相关单位技术人员和志愿工作组第一时间展开行动,将这座大酒店成功化身为确诊患者收治点。

截至3月8日凌晨2点30分,工作人员已完成上述任务,在短短的33个小时内,源帝酒店成功变身医疗设备、医务人员等一应俱全的收治点,从而积极参与遏止新冠肺炎疫情在社区蔓延。

此外,卫生部长于日前呼吁生活在这个酒店周边的居民和企业不要因此而感到担忧和恐慌。因为新冠病毒传播途径为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没有任何科学的证据证明新冠病毒能通过气流传播。卫生部呼吁广大民众保持镇定,相信王国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

卫生部也再次呼吁广大民众严格落实洪森总理和卫生部提出的“三防”和“三不”防疫措施,共同遏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