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激增!洪森连夜发表紧急讲话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8日晚发表紧急语音讲话称,截至21时30分柬埔寨新增49例确诊病例,而且病例还在持续增加。

洪森总理表示,目前已发现的49例确诊患者,分别在金边、西哈努克省、波罗勉省和干拉省。患者包括警察、公务员、艺人等。

洪森总理也发布命令,政府所有机构,包括立法机构等安排少数官员在机构值守,其他官员则需居家办公至少7天时间, 7天过后,将另行通知。武装部队和医疗人员仍正常工作。

洪森总理也呼吁,家长和监护人看管好子女,不要让他们随意外出,老人和成年人也尽量避免外出,如果有事必须出门务必戴好口罩。

他还强调,目前尚未查到疫情的主要传播来源。这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

洪森总理还催促参议院主席以最快的方式,如召开视频会议或限定极少人数来审核通过《防止新冠疫情和传染病传播措施法》草案,尽快出台该法律使用,因当前的情况不适合援引《国家灾难管理法》。

洪森总理也要求禁止所有没必要的集会,同时也感谢广大民众暂停举行婚礼、或减少参加人数的婚礼,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西哈努克省须加强人员进出管制,但不能影响到货运问题,因这是国家的经济命脉。边境与邻国货运和国内运输必须保障正常运作。

有关市场、工厂方面,洪森总理并未计划宣布暂时关闭,但相关地区必须高度警惕,做好防疫措施,备好口罩、酒精、测量体温等卫生措施,并跟踪工人健康状况。市场方面必须严格检查,买方和卖方要保持安全距离。

洪森还提到,波罗勉省一名医生被确诊,其感染源不明,他也授权省府,以决定是否对感染区进行封闭,因该医生已感染了其他11名民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