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确诊1124例,疫情已扩散至18个省份

【本报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迄今为止,疫情已扩散至18个省份。

据柬埔寨反传染病局9日的消息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目前疫情已扩散至18个省份,分别是:西哈努克省、暹粒省、磅湛省、马德望省、柏威夏省、卜迭棉芷省、磅清扬省、贡不省、特本克蒙省、白马省、国公省、干拉省、实居省、拜灵省、奥多棉芷省、柴桢省、磅通省和波罗勉省。

而目前尚未出现疫情的省份有:蒙多基里省、菩萨省、拉达那基里省、茶胶省、上丁省和桔井省。

此外,关于此次社区疫情传播事件,作为柬埔寨的首都,金边是“2.20事件”社区疫情传播的爆发点,目前仍有很多场所因涉及疫情而被迫暂时休业,感染病例也自该事件起每日保持两位数增长。

基于防止疫情扩散,暹粒省即日起已开始在与磅通省交界道路路段,设立检查点,对出入人员量体温,初步保障他们没有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同时还要求出入的民众进行“防疫二维码(Stop Covid-19)”扫描,为方便追踪确诊患者的接触人员,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