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一女子确诊,其接触者曾参加婚礼未戴口罩

【本报消息】一名柬籍女子从西哈努克省回到暹粒省后被确诊,暹粒省特摩不县19所学校暂时停课两周。

据暹粒省于9日发出通告称,确诊患者为洪西娘(32岁),住在暹粒省特摩不县。她是西哈努克省一家酒店员工。

通告称,该女子于本月6日晚11时搭乘出租车从西哈努克省出发,于本月7日凌晨5时抵达金边,当天上午10时又坐巴士前往暹粒省。随后,她乘嘟嘟车前往特摩不市场并同其姐姐一道骑摩托车回家。

在得知其从外省返回的消息后,暹粒省卫生局工作组对其采样检测,结果出炉呈阳性反应。

据了解,本月8日,确诊女子姐姐还参加了一场婚礼,全程未戴口罩。

卫生局工作组随后紧急追踪检测密切接触人员。本月9日密切接触者检测结果出炉,均呈阴性反应。当局表示将对所有接触者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特摩不县部分学校暂时停课

鉴于此事,特摩不县教育办事处主任致函暹粒省教育局局长,要求特摩不县部分学校暂时停课。

经过讨论后,本月9日下午特摩不县的4个乡19所学校暂时停课两周,旨在参与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特摩不县行政也呼吁曾与确诊患者接触者尽快接受核酸检测并进行自我隔离。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