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府依法加强隔离管控

【本报消息】金边市政府于9日发布通告称,自“2·20”事件暴发以来,金边市政府出动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加强确诊患者收治医院和隔离点的治安。

通告称,金边市政府将援引《防止新冠疫情和传染病传播措施法》,对逃避或擅自离开隔离点的所有人员处以100万到500万柬币的罚款,同时还会援引《刑事法》追究法律责任。

通告强调,凡被市府指定在隔离点或居家隔离14天的人员,一律严禁外出。

通告称,隔离点的轮值安保人员、值班医护人员、地方政府等相关部门必须提高警惕,严加管控。确保各自辖区内的隔离人员均严格遵守卫生部的隔离措施。

通告还称,企业业主必须要求所有流动人员扫描“防疫二维码(Stop covid-19 QR Code)”,以了解客人是否属于疫情高风险人群,以及时向地方当局汇报。相反,若业主不遵守执行以上措施,市政府将吊销其营业执照,甚至封店。(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