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事件”已波及全国10个省市

【本报消息】据卫生部于3月11日对外发布的通告显示,3月10当天柬埔寨新增39例确诊,且均为“2.20事件”社区感染病例。

自“2.20事件”暴发以来,全国10个省市已相继沦陷,分别为金边市、干拉省、西哈努克省、波罗勉省、国公省、柴桢省、磅通省、磅湛省、暹粒省,以及马德望省。

在金边市,确诊人数大多来自棉芷区长夏社分区、宋仁枳分区;蔗园区白豹分区等。

在干拉省,确诊人数大多来自哥通县森宝伦乡。

在波罗勉省,确诊人数大多来自柏斯赖县干檖乡和隆杰乡。

截至3月11日上午,柬埔寨累计确诊1163例,累计治愈597例,现有确诊患者共565例。

为方便追踪确诊患者接触人员,有效遏制疫情蔓延,金边市政府敦促各商家和企业张贴防疫二维码(Stop Covid-19),当有人员扫描显示黄码或红码时,该商家或企业要立刻向当局汇报。

政府启用该二维码系统旨在提高追溯工作的精确性和时效性。该二维码系统不仅能为扫描者提供他们所去地区疫情信息,也可以让商家或企业帮助追查到正在接受隔离观察而偷溜出去的隔离者。

扫描二维码后,如果显示绿码,证明该人并未去过疫情风险区;显示黄码证明该人与确诊患者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正在隔离检疫中。但如果显示红色,证明该人已确诊感染新冠。为此各商家或企业业主若发现扫描者显示黄码或红码,要立刻向当局汇报。

(勇平)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