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卫生部:与柬埔寨接种的并非同款

【本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因接种者出现不良反应,欧洲多国已暂停接种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对此,卫生部发言人奥婉丁于12日下午对外澄清称,柬埔寨接种的疫苗是由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公司联合研发、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Covishield疫苗,两者并非同款疫苗。

她说,柬埔寨接种的疫苗是在印度生产,只是获得了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司的生产许可证而已。

她说,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消息指出,目前世卫已向全球贫困国家发放了5亿剂Covidshield疫苗,至今尚未出现接种后有太大的副作用案例。

Covidshield疫苗也被世卫组织列入了紧急使用疫苗名单,被列入的只有两种疫苗,即: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公司联合研发、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Covishield疫苗以及韩国SK生物科学公司生产同样获得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司许可的疫苗。”

她说,柬埔寨接种的疫苗与欧洲接种疫苗并非同款。为此,柬埔寨疫苗接种工作将继续进行,以有效抗击新冠疫情。

相关新闻